【信白】大学paro 我们俩 END

我竟然鸽了这么久了我的天(心虚.jpg) @奇迹停停和闪耀雩雩 

前文:1 2 3 4 5 6 7

我们之间本就像音乐,高潮过后,必将迎来平淡的尾声。

Chapter 8.

李白坐在桌前心不在焉的往嘴里塞着面包,心情复杂的看着自己对面笑的贱兮兮的红毛。其他人早就回学校上课了,只剩他们俩起晚了的。昨晚挑明了以后,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微妙起来。一直互相嘲讽,吵吵闹闹的两人突然变成了情侣,总觉得韩信似乎哪里不一样了,这让李白感觉浑身都不自在。韩信像是看出了他的不自在,大大咧咧的伸手揽过李白的肩,轻浮的挑起李白的下巴,语带笑意地说:“媳妇儿,来亲一个。”“谁是你媳妇儿!”李白愤愤的推开了韩信的爪子,果然韩信还是原来的韩信,一样的骚气十足。

 

两人吃完早饭以后就赶往学校,已经快要上课了。李白猫着腰从后门摸进教室,摸到诸葛亮的旁边坐了下来。李白为了掩饰一下自己的尴尬半假半真的埋怨道:“亮亮你今早走的时候怎么没顺便喊我一下?”诸葛亮放下手头上的书,瞥了李白一眼:“韩信不是跟你睡一起的吗,他没叫你?”“他自己都睡过了,”李白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,心虚的看了一眼诸葛亮,“亮哥你怎么知道我跟韩信......”诸葛亮捞起旁边的保温杯喝了一口:“本来不知道的,现在知道了。”诸葛亮咽下嘴里的水,看着李白蔫了吧唧的样子,忍不住伸手撸了一把他的呆毛,惹来李白的怒视以后默默收回自己的手,道:“赵云跟我说过韩信对你有意思,恭喜你俩成了。”李白悄悄地拉了拉诸葛亮的衣服:“谢谢你,亮哥。”他转头看到自己多年的好友狄仁杰和守约,俩人都作出了“恭喜”的口型,李白笑了笑,也回了“谢谢”的口型。

下课后的李白冲出教室,果不其然看到了在门口等候的韩信,一头的大红毛在人群中格外显眼。他正低着头在看手机,注意到李白走向他,把手机收起来嫌弃的说:“动作怎么这么慢,等半天了都。”李白本想开口损他两句,但突然玩心大起,凑近贴在他的耳边:“那谢谢你了,男朋友~”不等韩信反应过来,李白就赶紧逃开了。韩信整个人一脸痴呆的捂着自己红透了的耳朵,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追着李白喊道:“李白!把你刚才的话再说一遍!”正午的阳光透过枝桠落下斑驳的光斑在两人互相追逐的身影上,仿佛一幅岁月静好的画卷。

 

 

 

“狗韩信把头低下来点,你领结歪了!”李白狠狠的揪着韩信的领子,小心的把他的领结理正了。韩信安抚性的摸了摸李白的头发,笑道:“小白别紧张嘛,这又不是咱俩第一次合奏,凑合着弹就行了哈。”李白翻了个白眼,恨不得直接兜头给他一下:“这是你的毕业典礼,我拜托你长点心做个人吧!”时间总是在以一种悄然隐秘的方式在人们不经意间流逝,李白时常感叹,仿佛跟韩信在一起还是昨日的事,但回过头来,韩信都快毕业了。李白自己也在这期间也被选为交换生到国外一所大学交换一年,最近也在准备证件出国。一想到要跟韩信分别,李白的情绪有点低落。韩信察觉到了他的低落,捧过他的脸庞看着他的眼睛认真的说:“不过是分别一年罢了,我韩信还是等得起的,”转而突然一笑,揶揄李白,“小白不会要抛下为夫吧,媳妇儿可不能不要我。”李白的脸瞬间涨红,恨恨地推开韩信:“滚,谁是你媳妇儿!”

 

临到上台前,韩信悄悄捏了捏李白的手,抚慰一下他紧张的心情。李白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随着大幕的拉开缓步走到钢琴前坐下。随着韩信拉出第一个乐音,这场合奏正式拉开帷幕。俩人弹奏的是第一次合奏的那首曲子《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》,熟悉的音乐缓缓地自耳边流淌,李白的思绪也越飘越远,眼前浮现出往昔和韩信相处的点点滴滴。他感到自己的眼眶有些发热,目光忍不住去追逐那道身影。不得不承认,韩信生来就适合在聚光灯下,无论是初次见面时的惊鸿一瞥,还是现在与他同台合奏,李白始终都叹服于韩信的控场能力和大方不做作的仪态,总是能让他成为舞台上最耀眼的那一个。李白心里又甜蜜又复杂的想:这个人是属于我的啊。凑巧韩信转过身来,触及到李白的目光,他眨了眨眼冁然一笑,朝李白丢了一个wink。这人.......李白不看他,愤愤的想,也太会了!《song from a secret garden》 这首曲子本身是一首舒缓的曲子,在悠扬闲适的音律中却仿佛又蒙上了一层伤感的感觉,让人感伤于即将到来的离别。合奏终了,两人一同谢幕时,韩信再次拉过李白的手轻轻地捏了捏,李白也捏了回去,两人看着对方相视一笑。

 

李白走的那天,韩信和李白的舍友们一起去送他。诸葛亮嫌弃地看着李白,说:“在外面长点心,别傻乎乎的被别人骗了。”李白忍不住反驳:“我哪有这么蠢?”守约笑着说:“好了好了,你俩别吵了,小白,在外面自己照顾好自己。”“还是守约体贴人。”李白揽过守约的胳膊,朝诸葛亮做了个鬼脸。快要登机的时候,诸葛亮和守约都自觉走开,把空间留给韩信和李白。李白摸了摸鼻子,装着凶巴巴的样子说:“我可走了啊,我不在你不准勾搭别的小姑娘!”韩信笑了一下,说:“媳妇儿放心,我会等你回来的。”李白揪着韩信的衣服的手渐渐松了,语气里带着点哭腔:“你要.......等我回来.......”韩信轻轻的摸了摸李白的头,说:“会的,你去吧,我等你回来。”

李白走了,但总有一天,他们会再次相见。他们的故事,才刚刚开始。未来的某一天,他们的故事一定会继续。

 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管尔白 | Powered by LOFTER